瞎写是为了能入睡

06-在我这里,撒谎也是要挨打的

林栋这人面容严肃,无论是在车上还是在医院,一路不苟言笑,大海胆子小,压根不敢讲话,乖乖跟着林栋听从他的安排。

医生说她有些营养不良,让她好好吃饭,否则会影响康复,她听了只是低下头慢慢点头答应,舅舅舅妈给她的是一些剩饭剩菜,每天吃一些冷饭伴着一些菜汤,压根谈不上营养。

医生还建议她尽快去做假肢,最好去更好的医院做康复训练,这样无论是她的胳膊还是她的腿,都能得到更好的恢复,甚至穿上假肢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上下楼梯。

大海也只是轻声说好,可她自己心里十分清楚,无论是假肢还是更好的康复训练,现在怕是没有这样的机会。

看着她胳膊和后背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,连医生都叹了口气说“这是最近又挨打了?一定注意保护你的左胳膊,不能被撞击,否则又要做手术的。”

最后,医生跟林栋单独聊了几句。大海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待着,心里抑制不住得泛起一阵一阵的酸楚,眼泪涌出来又憋回去。她多希望也能像正常人一样,只是像而已。

林栋走出诊室时,恰好看到大海红红的眼圈,已经深秋了,她身上的衣服很单薄,甚至有些不合身了,16岁还在长身体的年龄,大概连一件合身的衣服也无法为自己添置。可怜的小姑娘还要在泥潭里挣扎很久。

他没有带大海外出吃饭,而是把她带到了自己落脚的酒店套房里,还有些话他要当面问大海。

大海有些局促地站在套房的会客厅里,听着林栋打电话吩咐小张去订一些晚餐送到房间里。

小张,大海一个激灵,难道就是这个张姓小伙子帮自己办理住院手续,包括那些帮忙打理书店出售房子的陌生人,是不是都是林栋安排的。

等到林栋挂了电话,大海鼓起勇气问到林栋,“那个,林大哥,是不是您帮我付了医药费?”

林大哥,林栋被这个十分合理但是听起来有些奇怪的称呼气笑了,见他盯着自己不讲话,大海只得讲述了自己曾经打听到是位张姓小伙子在帮忙,刚刚听到林栋助理姓张,所以她才这么问。

林栋承认了医药费一直是他在打理,转手书店、卖掉一套房子的钱、她前期收到的各种捐款还有她父母的存款,都在他单独办理的一张银行卡里,用来支付大海的医疗费用,如今这笔费用还没有花完呢。

这最后一句话,林栋是重重地说出来的。大海心头一凛,所以眼前的这个男人还是要问清楚,九月份和十月份的钱去了哪里。

她低下头想了想,开口认真说道,“林大哥,对不起,九月份您给我的钱我并没有按照您的要求去使用,十月份的钱我没收到。”

“钱是不是被舅舅舅妈拿走了?”

“对不起,我不能说,我说了是会被打的。”

“但在我这里,撒谎也是要挨打的。”



评论(14)

热度(5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